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为“油管”一叹——随意封杀揭批邪教法轮功账号

 为“油管”一叹

刘曙民


2017年,我在“油管”上注册了一个账号shumin liu,并上传了4段视频节目:《李洪志大师言论精华》《美国反邪教专家玛格丽特访谈》《大法弟子练功纪实》《李洪志其人其事》。5年过去了,我对这个账户没有再进行任何更新和操作。


5年间,我上传的这几个节目虽然没有火爆,但也颇为引人瞩目。其中《李洪志大师言论精华》因珍贵稀缺的史料价值和“妙趣横生”的“娱乐功能”而颇受欢迎。访问量在20万以上,点赞超过1.5万,特别难得的是4000多条评论,不乏独到之见和金玉之言。至于玛格丽特博士,因生前曾经担任美国心理学会主席,是世界著名的邪教问题研究权威,她对法轮功的评价不带任何主观色彩和政治偏见,也受到公众和学界的普遍重视。




但令人万万想不到的是,2022年5月10日,我的shumin liu的账号突然被油管永久性封禁。并从邮箱里发来通知说,“我们在对您的内容进行审核之后,发现其严重或屡次违反了我们的社区准则。由于上述原因,我们已将您的频道从 YouTube 中移除。”



我几乎一个月后才发现这个“判决”。先是目瞪口呆,继而哑然失笑。我的这几条视频已经安然无恙存在了5年,从来没听说违反了哪条规则;我的账号5年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没有任何一丁点“现行活动”,如何“严重和屡次”触犯了油管的法规呢?“刀斧虽利,不加无罪之人”,没有做过任何警告,没有听取任何申辩,直接一剑封喉,开刀问斩。什么原因让这几个“陈年老窖”的视频突然变得罪不容诛了呢?




答案不言自明,毫无疑问,是法轮功对我的这个账号一直耿耿于怀,感同骨鲠在喉,于是发动徒众不屈不挠,不依不饶的举报投诉,终于三人成市虎,功到自然成,在油管上一举拔除了这个“眼中钉”。



对那些胆敢“开罪”法轮功的媒体撒泼耍赖,十围五攻,是法轮功传统的独门绝技,不由想到早在被中国政府取缔之前的1998年,法轮功便因为英国BBC发了一篇批评文章而群起讨伐,不仅联名写信给BBC总裁,还如临大敌给英国驻华大使和英国首相写信抗议,责令他们必须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道歉。此后的围攻“齐鲁晚报”和“北京电视台”,直到因天津“青少年科技博览”发表何祚庥的一篇小文章《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而触犯法轮功,便在4月25日点起一万人马包围中南海,最终致使法轮功在中国彻底覆灭。如此骁勇彪悍、睚眦必报的邪教组织,如何容得“油管”上长期挂着几个让“李大师”天天“裸奔”、恨无地缝可钻的视频呢?法轮功究竟写了多少联名投诉,乃至其中的口气和套路,不用去看,都能猜出个八九不离十。





我多年来无论在学习和工作上,都从“油管”受益良多,也从不低估“油管”的主见,不相信“油管”会轻易被法轮功忽悠。何况“油管”未必不知道法轮功这些年的恶形恶状。当大法弟子的自媒体除了肆无忌惮诋毁中国外,还公开宣称美国大选造假,号召民众占领国会,呼吁国民自卫队发动政变,这样的言论都都能在“油管”畅行无阻,不算“严重和屡次”违规,反倒我的几个尘封多年的揭露法轮功视频不能见容于油管,务必除之而后快。这是一时疏忽或偏听偏信吗?



不由记起美国老总统罗斯福的一句名言:“他也许是王八蛋,但他是我们的王八蛋”(He  may be a son of a bitch, but he's our son of a bitch)。看看最近美国国务院出台的《202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和布林肯的言论,赫然把中国处置“法轮功”指责为“侵犯宗教自由”。“油管”莫不是在把法轮功暗中视为“我们的王八蛋”来袒护和放纵吧。




昨天重新注册了一个油管频道,再次把shumin liu账号的那几个视频重新发布一遍,请全社会悠悠众口都来评个理,看看这样的节目是不是能在“油管”一隅,也有个立锥之地。



如果这个新账号再次被封禁,我也不会有丝毫怨言。至多再次证明了杨洁篪的话:“我们把你们想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