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华裔律师涉嫌制造逾500假法轮功政庇案被捕 当庭认罪


上图: 林家强位于拉菲逸街的办公室门口并未张贴任何律师的信息。
                    (侨报记者邓姝嫚摄)
  下图:林家强的办公地点显得十分狭小。
                  (侨报记者邓姝嫚摄)【侨报纽约网】
林家强(John Lin)在认罪协议书上签名(左上方)。(曼哈顿南区联邦检方办公室提供)【侨报纽约网】
据知情者称,华埠永喜大厦506房挂的“约翰林律师楼”牌子,是约翰林“借给”移民服务社的,他只在文件上签名。
(资料图片)【侨报纽约网】
12日上午,来自史坦顿岛的53岁华裔移民律师林家强(约翰·林,John Chia-Chang Lin)因涉嫌制造500多件假政治庇护案件被捕,随后在南区联邦法院过堂时认罪,林家强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3年监外看管以及高达25万元的罚款。林家强当日支付五万元保释金后获释,南区联邦法院将于8月12日对此案作出宣判。【侨报纽约网】
  【侨报记者邓姝嫚4月12日纽约报道】南区联邦法院文件显示,林家强有意图地在顾客信息上作假,以欺骗移民局的方式为顾客取得移民身份或非移民合法签证等。
       南区联邦检方称,自2006年以来,林家强涉嫌以三种理由帮助客户造假:1.利用中国政府“独身子女政策”,声称政府逼迫女性客人“堕胎”。2.中国不允许基督教信仰。3.客人在中国被政治排挤,或因是法轮功信仰者被遭受迫害。
  自去年年底联邦调查局(FBI)、纽约警察局(NYPD)及美国移民局(USCIS)联手采取大规模行动,逮捕涉嫌在移民申请上造假的律师以来,执法部门并没有停止对律师在移民申请上造假证据的搜集,南区联邦检方迄今已起诉了超过十家移民律师事务所。
  林家强的名字虽然没有出现在当时逮捕行动的名单上。但12日执法部门终于收网将其逮捕,并控其涉嫌制造500多个假政治庇护案。过堂时,林家强对自己的移民欺诈供认不讳。据了解,林家强毕业于纽约法学院((New York Law School)。
  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表示,林家强完全蔑视美国政治庇护法,扰乱移民法律程序,使得合格的政治庇护申请被延误,他希望纽约市警总局、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移民局能继续紧密合作,为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的移民国度作出努力。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表示,虽然许多移民到美国后成为某些罪案的受害人令人愤怒,但更可恨的是法律工作者不遵守法律和职业准则,不但不保护需要帮助的人,反而混淆视听,为谋利不择手段。
  另外,南区联邦法院同日宣布,去年8月被捕的移民律师于孟菲在前几日已认罪。 【侨报纽约网】
华人律师界:林家强造假案件数量之多令人咋舌【侨报纽约网】
【侨报记者邓姝嫚4月12日纽约报道】纽约华裔移民律师林家强因涉嫌数以百计的移民案件作假12日被捕,并当庭认罪。
        记者当日分别走访了林家强办公过的两间办公室,发现被捕前和其他律师共同租用华埠拉菲逸街一个办公室,他的位子在办公室的一个角落。据了解,办公室内全部是“散律师”,而林家强也是“光杆司令”一个。
    记者先来到了林家强位于百老汇街401号的办公大厦,在门口的公司名单栏上并未看见任何John Lin律师楼的信息。据该大厦的保安人员介绍,确实有一个叫John Lin的律师楼在此办公,只是他已于去年12月底迁出该楼。
  多方打听后,记者了解到林家强已经将办公室搬到了相距不远的拉菲逸街101号10楼某单位内。记者来后看到,该单位有两间办公室,而林家强的办公地点位于靠左的一间,可是该办公楼并未在门牌上张贴任何“林家强律师楼”的字样,而是一张“XX保险公司”的门牌。
        该地办公室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家强只是租用了该办公室左边的一个角落围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和其他人员没有任何关系。林家强也就一人办公,没有助手。
  据林家强办公室隔壁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林家强租用的这个办公室虽然门外挂着“保险公司”的牌子,可是实际上里面全是“散律师”,都是移民律师,每个人租一个角落办公。
        据该工作人员称,林家强平均每个星期只会出现两次。大楼的管理人员称,一个办公室的租金一个月在2000元上下。有人由此推测,林家强的办公角落一个月的租金只有数百元。
  记者当日连线了数位华人法律业界人士,大家无一例外地表示对林家强此人并不了解,只是偶有耳闻。
        有业者表示,林家强做事低调,实在不敢相信经他之手的政治庇护欺诈案件竟有500多件。该业者曾经接触过一个马来西亚客户的亲属移民案子,案子是由林家强那边转来的,客户当时表示林家强“很外行,办不好。”
        另一名业者表示有时会在华埠“大三元”和其偶遇,但是没有深交。“林家强不讲广东话,在大三元碰见也是点头之交,和他的接触太少。”
  当日,不少林家强的客户得到消息后想和其取得联系,可是林家强无一例外地接起电话后用英文表示:“I am not interested。”(我没兴趣回答你的提问。)【侨报纽约网】
知情者:林家强勾结服务社做“签名”律师【侨报纽约网】
【侨报记者林菁4月12日纽约报道】去年12月移民律师楼大扫荡中的两名律师已经认罪,其中一名是关键人物刘枫凌(Feng Ling Liu)的助理律师于孟菲(Meng Fei Yu),另一名是林家强(约翰林,John Lin)。
       于孟菲和林家强都没有在FBI去年12月份大规模拘捕造假嫌犯时被抓,也没有与其他26人同时被起诉,很可能他们当时已经在悄悄与政府合作,因“戴罪立功”而避免与其他人一起被高调曝光。于孟菲早已认罪,她是第一个认罪的律师,但检方直到林家强12日认罪时才披露。
  林家强的办公楼在百老汇401号。据悉其名字为林家强,但他对外界和客户使用自己的英文名“约翰林”。据知情人士透露,林家强把律师招牌“借给”东百老汇37号永喜大厦一家移民服务社,后者能拉到客人但却没有律师执照,而林家强可能没生意但有律师执照,于是双方“合作”,永喜大厦挂着“约翰林律师楼”的招牌,但林家强从来没去那里办公,移民服务社的人员和约翰林的助理徐小峰(Xiao Feng Xu)操办具体事务,林家强最后在移民申请文件上“签名”。
  徐小峰于去年12月和其他二十多人一起被抓,当时还有几家律师楼的助理和翻译被逮捕和起诉,但律师却没有,据了解不少人曾经感到纳闷,如今看来一些相关人士当时可能已经在配合政府调查,甚至可能充当执法部门的线人,等任务完成才现身。
  据了解于孟菲很年轻,她曾经为刘枫凌当助理,后来考上律师,继续在刘枫凌位于东百老汇2号的办公楼工作。于孟菲被起诉和认罪都低调进行,尽管她是这个轰动一时的移民造假案第一个认罪的人,检方却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
  另外包括刘枫凌在内的6名律师和19个法律助理、翻译员及1名宗教培训员,至今都没有认罪,他们面临5到25年监禁。【侨报纽约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