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美国律师替法轮功编造受迫害情节被起诉


【凯风网2012年12月31日消息,记者:厉洁】综合美联社、美国之音、侨报网等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12月18日宣布,包括6名律师在内的26人因为帮助中国非法移民递交假庇护申请受到起诉。

  起诉书称,嫌犯帮助想移民美国的中国公民造假,让他们谎称在国内受迫害,并为他们提供相关材料,教唆他们在与移民官员面试时撒谎。

  纽约移民局官员发现,他们处理的中国人申请庇护的案件中有许多非常相似,比如申请人都称自己被强迫堕胎,或者称自己是法轮功成员等,但事实上这些都只是编造的故事。

  参与欺诈行动的人中有律师助理团队、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翻译以及一名教堂工作人员。一些律师助理人员因为擅长编撰被迫害的细节而被称为“写手”。

  专家说,移民欺诈现象在中国人集居的地区普遍存在。

  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的彼得·邝教授认为,纽约市申请庇护的中国人中,绝大多数并没有受过迫害,所有纽约的中国人都知道这点,伪造庇护申请是一个行业。

  长期关注移民问题的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认为,华人申请政治庇护缘由于美方对中方国内政策的指责,不论是政治还是宗教,美国政府每个针对中国政府的强烈指责,都会成为蛇头及无良律师大发横财的契机。黄克锵表示,蛇头在造假中也充当了重要的角色,他们负责出具假的人流、结扎证明,假的被单位开除的证明、假的修炼法轮功逮捕证等。

  凤凰网博客“一娴”21日博文《美国FBI为何大举扫荡华人政治庇护造假案业者》称:“政治庇护造假案在华埠其实由来已久。政治庇护造假案业者往往抓住偷渡者急于取得身份的心情,索取高额费用,然后帮助偷渡者编写假材料,或谎称是一胎化政策的受害者,或谎称是宗教受迫害者或是法轮功等等。这期间,业者还会根据偷渡者的申请理由,对偷渡者进行‘培训’,申请造假法轮功学徒的则安排学习该功的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