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参与法轮功移民欺诈的美国律师认罪


根据2013年4月1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Fbi.com)消息,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纽约办事处发表公告,称参与大规模移民欺诈案的一名美国律师已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认罪。

  公告说,该名被告是第八位被控告的律师,也是在大规模移民欺诈案中第二位认罪的律师,该案牵涉到至少10家律师事务所递交的数千宗恶意串通庇护申请案。

  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Preet Bharara、负责联邦调查局驻纽约办事处的助理处长George Venizelos、纽约市警察局局长Raymond W. Kelly、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纽约政治避难办公室主任Patricia A. Menges,宣布说当天律师JOHN LIN在曼哈顿的联邦法院认罪,承认参与一桩共谋实施移民欺诈案。该名律师在美国地方法官Andrew J. Peck面前认罪。

  公告说,根据相关信息及该案其他存档文件,林是一家位于纽约市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在该桩欺诈案中,该名被告及其同谋通过捏造及递交含有华裔外国人申请人似乎遭受迫害的虚假故事来获益。

  该律师事务所编造的受迫害故事,通常采用下述三种叙述方式:(1)根据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被强制堕胎;(2)基于申请者的基督教信仰遭受迫害;(3)政治或思想迫害,典型的是中国民主党成员或法轮功信仰者。从2006年起,该律师事务所已递交了500余份申请。

  林现年53岁,居住在纽约市史德顿岛(Staten Island),目前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3年释放后监管的判决,预计将于2013年8月12日由美国地方法院法官Sidney H. Stein宣判。

  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Preet Bharara赞扬了美国联邦调查官、纽约警察局以及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调查工作。这桩诉讼是“虚构作家行动”(Operation Fiction Writer)的一部分,即由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联邦调查官和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共同领导的一次联合调查。到目前为止,有28名被告(其中8名是律师)被控在纽约市参与了9桩不同但有重叠的移民欺诈案。在28名被告中,有2名被告即林以及Meng Fei Yu律师已经认罪。对其余26名被告的指控仍在起诉中,除非而且直到证明有罪,这些被告目前仍被推定为无罪。

  该案现由纽约南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下属的有组织犯罪分队处理,由助理美国检察官Harris Fischman和Robert Boone负责提起诉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