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新西兰行动党领袖抨击法轮难民



据新西兰《全国商业评论》411日报道,新西兰行动党(ACT)领袖约翰·班克斯(JohnBanks)针对法轮功的难民船事件,抨击法轮功在新西兰搞难民插队

  3月,一批法轮功成员从马来西亚一处难民营启航开往新西兰。几天前在澳大利亚领海发出求救信标后被澳大利亚方面搭救,目前停泊在达尔文。

  新西兰TVNZ电视台411日报道表示,获救后,船上10位法轮功人员(包括多名儿童)声称如果他们留在澳大利亚的话,可能需要面临长时间的强制拘留审查,他们希望继续前往新西兰。

  据《全国商业评论》报道,新西兰行动党领袖约翰·班克斯认为,我们需要告诉他们(指法轮功人员),如果他们不按照严格程序执意继续前往新西兰,就不要来滋扰我们。班克斯还说:当你作为难民来到新西兰时,要遵循的惯例也只有那么一套。但这个团体(指法轮功)并没有遵循。新西兰是个神圣的国家,我们享有让我们的法律和程序获得尊重的权力。插队对于那些按照严格程序的难民来说也是非常不公平的,而我们必须同时尊重这些难民的权益。

  新西兰移民部长内森·盖伊(Nathan Guy)表示新西兰移民局将继续与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密切合作,监控后续几天的情况,进一步从这群人中获取他们意向信息。

  班克斯先生提醒:政府应向那些潜在的寻求政治避难者发出信息:插队不是我们新西兰做事的方式。否则会鼓动他们进一步破坏我们的法律及惯例。

  针对《全国商业评论》的报道,有的新西兰网友留言认为,这群人所属的法轮功,经常在大街上骚扰行人,并且想混进圣诞游行队伍中,新西兰不需要这些怪人;有的网友认为,法轮功就是神神秘秘的邪教,新西兰不需要它。

  法轮功一贯借口在国内受到迫害而向国外移民获利,并散布虚假消息诱骗普通人以法轮功弟子身份偷渡,对相关国家的法律和社会造成极大不良影响。据悉,法轮功媒体410日在报道中煽称:西方各个联合国难民条约签署国向法轮功修炼者伸出援助之手,使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在这些国家获得居留和人道保护。法轮功的此种行径愈发引起相关国家警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