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政治庇护”——法轮功诱饵将失效力


紧缩移民政策  美挥重拳兑现承诺


12月18日,FBI在曼哈顿中国城突袭抓捕26人。当局称,这是一起为中国移民伪造政治避难申请的案件

  据美联社12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日前对涉嫌为中国籍公民在美庇护申请造假的26人提起诉讼。

  涉案人员中21人就职于律师事务所(包括6名律师)、4人在纽约皇后区政治庇护办公室担任翻译以及1名在皇后区教会的宗教人士。若被控串谋进行移民欺诈,伪造中国出生证明的身份欺诈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5到25年监禁。

  检察官称,这些律师事务所一般为中国申请人编造的“迫害”理由包括:习练法轮功或者信仰基督教而遭到迫害;因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而遭到强制堕胎等。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美国移民局即对非法移民的态度趋于强硬,国安部和移民执法局早些时候已颁布政令,要求移民执法局专注于4类人:有犯罪记录者、危害国家安全者、新近偷渡者、一再违反移民法和逃亡的非法移民。

奥巴马承诺将力推移民政策全面改革

   另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奥巴马在11月连任美国总统后曾发表声明,释放出紧缩移民政策的信号,可以预计,在未来美国将有进一步的举措实施紧缩政策,兑现奥巴马政府的承诺。

制度漏洞 考验道德底线


数据图片来源:网易

  联合国难民署报告称,2011年全球共有44个工业化国家接收到441300份境外庇护申请,中国以24400个申请排在全球第二位。另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到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的外国人中,中国人排第一位。

  目前,华人移民美国的途径主要有三大类,包括工作移民(每年名额14万)、家属移民(每年名额22.6万)、政治移民。依据美国1980年的《难民法案》与2005年的《真实身份法案》,美国取消了政治庇护移民美国的名额限制。相较于工作移民与家属移民,政治移民不仅门槛低,费用低廉到几千至两万美元不等,而且庇护申请一旦被批准,很快拿到绿卡。因此,通过捏造遭受政治迫害的“证据”进而达成移民美国的目的成了不少投机者的首选。

  据《纽约时报》数据显示,仅2011年共有8600名中国人获得美国政治庇护许可,占当年总数的34%。华人提交假材料申请“政治庇护”的人数激增,催生出大量移民中介。部分华人同胞,为了圆美国梦,不惜污损自己的国家而为美国攻击中国人权提供所谓“实证”。这种行为,由于数量激增,理由荒谬,也逐渐引起了美国方面的警觉。

  毋庸置疑,美国移民政策中的政治移民:速度快,成本低,名额不受限等诱惑着怀揣绿卡梦的少数华人,考验着道德的底线与良知。


利益驱动  捏造受迫害成移民“捷径”


美国永久居留卡(俗称绿卡)

  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的中国移民真的在国内受到了政治迫害吗?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的彼得·邝教授认为:纽约市申请庇护的中国人中,绝大多数并没有受过迫害,所有纽约的中国人都知道这点,伪造庇护申请是一个行业。

  在南加州的华文媒体上,可以看到移民律师办理政治庇护身分的广告。有的是“专精庇护绿卡及庇护家属来美申请”,还有的打出“成功率高,成功后付费”,更有甚者宣称“庇护成功百分百”。至于庇护手续费用则从数千元至数万元美金不等。

  一位因申请宗教迫害成功获得政治庇护的孙女士表示,她六年前以旅游签证来美后,立即以在中国遭到官方宗教迫害为由申请庇护,不到四个月就获批准,如今已获得绿卡。当时她总共向移民律师缴费4000元。孙女士坦承自己在中国参加宗教组织,但并未受到迫害,很多内容都是造假。

  低廉的价格、短暂的期限内就能换来美国绿卡,这巨大的利益空间将这个行业市场中的各方主体无形的捆绑在一起。美国官方查封这些捏造受迫害证据的律师事务所,不禁让我们反思这所谓的因政治迫害移民美国究竟有多么的荒诞。


美司法官员证实  政治迫害属造假

FBI纽约州办公室高级官员乔治·韦尼泽洛斯(George Venizelos)

  美联社18日报出的案件,美国联邦检察官称,此次被诉的涉案嫌疑人在过去几年中提交了1900多起庇护申请,起诉书虽未透露这其中有多少是捏造法轮功成员受迫害等政治避难申请,但根据起诉书的说法,美国相关调查人员认为,很多避难申请者“实际上并没有在中国受到迫害”。FBI纽约办公室的高级官员乔治?韦尼泽洛斯(George Venizelos)在一份声明中称,一些被告曾“像使用假护照或者假身份证一样利用宗教,这是对信仰自由的歪曲。”

  “政治庇护”成为法轮功在美国招兵买马的有利诱饵之一,确有部分华人在法轮功一些游行集会、宣传摊子前露露脸、拍个照即成为所谓“证据”,藉此试图实现自己卑劣的“绿卡梦”。二者一拍即合,在国际社会上造谣诽谤、混淆视听。

  此次行动给予这群人有力一击:在人类公平正义、自由平等面前,但凡想钻法律漏洞都将遭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失去政治庇护这个诱饵,法轮功组织人数,无论虚实,在海外势必大大缩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